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2千萬要你選!澳媒揭「中共代理人」黑幕

澳洲時代報今日揭露另一起中國試圖利用「代理人」影響澳洲選舉的案件。(圖擷取自The Age)

澳洲時代報今日揭露另一起中國試圖利用「代理人」影響澳洲選舉的案件。(圖擷取自The Age)

2019/11/25 00:20

〔編譯黃靖媗/綜合報導〕中共間諜王立強週六透過3間澳洲媒體坦承其身分,引起軒然大波,今日澳洲時代報(The Age)再度揭露另一起中國企圖利用「代理人」影響澳洲選舉的案件。

根據澳洲時代報報導,澳洲自由黨黨員、墨爾本豪車經銷商趙波(音譯,Bo “Nick” Zhao)1年前向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」(ASIO)坦承,中國情報單位透過陳姓墨爾本商人(Brian Chen)給他100萬澳幣(約新台幣2110萬元),要他投入議會選舉。

他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自首後,趙波今年3月在墨爾本一間旅店內離奇死亡,當地警方尚未查出趙波的死因。澳洲通訊局局長柏格斯(Mike Burgess)表示,此案還需要詳盡的調查,不適合多作評論。

趙波的自白促成澳洲著手調查中國軍情單位是否在坎培拉部署間諜。被控涉案的陳姓商人表示,他不認識趙波,也否認有涉入中國情報活動。但消息指出,澳州當局已經認定陳姓商人曾經與趙波連繫。

趙波從2015年起至死前皆為澳洲自由黨黨員,2016年趙波開始面臨財務問題,2017年被控詐騙,2018年趙波經營的汽車經銷公司倒閉,還欠了中國投資者一筆錢。

澳洲自由黨眾議員海斯迪(Andrew Hastie)表示,中國試圖出資滲透澳洲的議會,「將澳洲公民變成受外國勢力影響的代理人」,海斯迪認為,趙波對於中國而言,是個完美的培養目標,過著有點奢華的生活,生活開銷稍微超出自己的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