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藍絲跳腳!電視劇偷渡「反送中」口號?陶傑點出5處巧合

由香港TVB製作的情境喜劇影集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日前最新一集的場景布置中疑似出現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」的「五一」手勢,結果有支持建制派的觀眾氣的表示要罷看該節目。(圖擷取自陶傑facebook)

由香港TVB製作的情境喜劇影集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日前最新一集的場景布置中疑似出現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」的「五一」手勢,結果有支持建制派的觀眾氣的表示要罷看該節目。(圖擷取自陶傑facebook)

2020/09/10 2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無線電視(TVB)製作情境喜劇影集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最新一集的場景中疑似出現反送中口號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的手勢,結果有支持建制派的觀眾氣到表示要罷看,更有人向港府投訴;作家陶傑表示,這場景不只有「五一」手勢,其中暗藏許多「細節」、「豐富過達文西密碼」,更嘲諷「難怪愛國觀眾看到發火,要向廣管委員會等告密投訴了」。

陶傑在臉書發文指出,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被「廣大愛國觀眾」發現「反林鄭」、「反國安」口號的密碼,舉例畫面中,不但清潔用手套全是象徵反送中的黃色,而且椅背掛著一對手套,正巧一手有5指、另一手只有露出1指,彷彿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的「五一」手勢,且右側數來第四位演員劉丹面帶笑容注視這對手套,等於引領觀眾的視線,佈局極為奇妙。

陶傑更稱,另外還有多處藏有「反送中密碼」,像是劇中人物都在從事大掃除的「勞動工作」,勞動節就是「五一」,這畫面中多名男演員右手掌伸出五指,暗示「五大訴求」,呼應畫面左側直豎「1」字型的掃把,稱這是「缺一不可」之意,直呼「沒有掃把,又怎麼成功清潔香港呢」?

陶傑接著點評,上下倒置的紅色掃把置在畫面「中央」,並被一片陽光照射覆蓋,是否暗藏「光復」之意?他還指出,這畫面中有6名演員穿白色工作服,其中4人裡面穿了黑色T恤,難道暗示「黑衣」承傳「六四」精神?最後,藍色水桶暗指「藍為硬膠」,而黃色清潔劑暗示「唯黃色噴液能清除病毒」。

陶傑最後說,簡單的一場戲,速遞內涵,豐富勝過「達文西密碼」,難怪愛國觀眾看到發火,要向廣管委員會等告密投訴了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