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天安門事件2.0」 美議員推文譴責港警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(Marsha Blackburn)在推特發文,砲轟港警向示威者開槍如同「天安門廣場二.○」(取自網路)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(Marsha Blackburn)在推特發文,砲轟港警向示威者開槍如同「天安門廣場二.○」(取自網路)

2019/11/12 05:3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香港民眾十一日發起罷工、罷課、罷市行動,並試圖癱瘓各區交通,對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施壓,卻再次遭港警強力鎮壓,包括向手無寸鐵者近距離開槍、騎乘重型機車衝撞人群等。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在「推特」發文譴責港警,直言事件形同「天安門廣場(事件)二.○」,並表明將促請參議院在本週內表決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。

「這不是警察國家,什麼才是?」

香港警方在港島西灣河及葵芳等地的暴力行徑,引起國際社會關切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(Marsha Blackburn)率先在推特發文,砲轟港警向示威者開槍如同「天安門廣場二.○」,並直言港警已非警察部隊,而是「打壓自由的反民主部隊」。同黨參議員霍利(John Hawley)上月訪港曾指香港已成為「警察國家」,並勸林鄭月娥下台。他十一日也推文:「如果這不是警察國家,什麼才是?」

呼籲川普不該繼續緘默

美國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」(CECC)主席、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(Jim McGovern)強調,香港警察「已經失控」,對非武裝民眾愈發暴力,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不該繼續保持緘默。他也對掌管參院議程決定權的共和黨大老麥康奈喊話,希望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本週即可排入議程。該法案上月獲眾院一致通過後就被擱置,據傳川普和麥康奈是兩大阻撓因素,前者為免影響美中貿易談判,不願就香港問題施壓中國;後者則被認為是國會「親中派」,其妻趙小蘭家族也與中國有密切商業往來。

另外,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、人權組織「站起來基金會」(Arise Foundation)創辦人朴佛(Luke de Pulford)則認為,十一日將被視為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,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,尤其是英國。他也哀嘆,一度被譽為全球最有紀律部隊的港警,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,又企圖駕車輾過他們,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,反映情況嚴重惡化。而且,港人憂心一連串事件恐成中國介入以恢復秩序的藉口,「我擔心他們可能說中了」。

國際媒體也廣泛報導港警行徑,路透引述西灣河一名葉姓居民指出,示威者並未攻擊警方,反而是警方直接開槍,「示威者反對政府,這就是警察朝他們開槍的原因。」另外,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、金融時報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、彭博、紐約時報、華盛頓郵報、法國世界報、日本讀賣新聞等,也都大幅報導此次事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